接近無限溫暖的藍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導演 : 阿必迪拉堅志澈
演員 : 蕾雅絲端, 愛黛兒顏茜彩寶露絲
片長 : 2小時59分
級別 : III 級
語言 : 法語 (中、英文字幕)
上映 : 12.12.2013 (優先場)
2.1.2014 (公映)

故事簡介
由史匹堡、李安、妮歌潔曼等人組成的評審團所選出的「康城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影片」,亦是本年度最具爭議性電影。《接近無限溫暖的藍》由法國新星 愛黛兒顏茜彩寶露絲 飾演少女Adele,15歲的她情竇初開,跟其他女同學一樣,開始和男生約會;直至一天,染有一襲藍髮的美術系大學生Emma (蕾雅絲端 飾)在她眼前略過,Adele的芳心自此怦動不了。眉來眼去、朱唇半張,之後愛慾再無法遏止。儘管被恐同朋友嘲笑,儘管Emma的高級知識份子圈子與自己格格不入,Adele已身不由己,一頭栽進和Emma水乳相融的極樂世界。兩位女主角的情慾戲被盛讚為「開創女同志情慾性愛的新境界」,然而正如李安導演所說:「床戲多少不是重點,其他部分拍得更好,後半段實在是太精采了。」因為後來藍色失溫了,Adele終究在這段愛情路上激昂過、痛苦過、絕望過,猶如每個人都有一天要向青春作告別儀式。史匹堡頒獎時說,這是「一個很美很深刻的愛情故事。」。《接近無限溫暖的藍》原裝版本上映,一刀不剪。

線上觀看
Link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