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特攻:狼人外傳 X-Men Origins: Wolverine

導演: 加文·胡德
主演: 休·傑克曼, 李佛·薛伯, 丹尼·休斯頓, 萊恩·雷諾斯
片長: 107分鐘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香港 2009年4月29日

故事簡介
1845年,詹姆士·豪利特(James Howlett)(暱稱為吉米(Jimmy))是一個加拿大莊園主的兒子,自幼體弱多病。某日,園丁托馬斯·羅根(Thomas Logan)前來鬧事,想帶走詹姆士的母親伊莉莎白(Elizabeth)並殺死了詹姆士的父親。目睹父親被殺的詹姆士手中長出骨爪並殺死了托馬斯,托馬斯死前告訴詹姆士自己才是他的父親。詹姆士在托馬斯的兒子——自己同父異母的兄長維克多·克里德(Victor Creed)的帶領下踏上了逃亡之路。兄弟倆從軍參與了南北戰爭、一戰、二戰和越南戰爭。在越南戰場上,維克多試圖侵犯一名越南少女而與戰友產生衝突,衝突中維克多殺死了自己的長官。詹姆士因在衝突中與維克多一起攻擊他人,因而兩人都被判處槍決。因為二人的異能,槍決無法殺死他倆。這時威廉·史崔克少校出現了,告訴他倆:要麼一直被囚禁,要麼加入他的部隊——Team X。Team X中已有成員特工零(Agent Zero)、韋德·威爾遜(Wade Wilson)、約翰·雷思(John Wraith)、弗萊德·杜克斯(Fred Dukes)和克里斯·布拉德利(Chris Bradley)。在一次去拉各斯執行尋找艾德曼金屬的任務中,詹姆士看不滿Team X對附近村莊的村民草菅人命的做法而脫離Team X。

六年後,詹姆士化名羅根,作為一名伐木工,和女友——教師凱拉·銀狐一同居住在加拿大落基山脈中。某天,脫離Team X而在遊樂場謀生的克里斯被維克多殺死。三天後,威廉·史崔克和特工零來到羅根工作的伐木場,帶來了韋德和克里斯的死訊。威廉·史崔克認為有人在獵殺Team X的前成員。羅根拒絕重返威廉·史崔克的麾下,並開車去接凱拉回家。回家路上,凱拉用自己的異能打發了兩名攔路的男子。夜晚,凱拉對羅根說了一個有關月亮和金鋼狼:武士之戰(Wolverine)的傳說。

彩蛋:在演員表進行到一半時,被銀狐控制的史崔克,被軍方尋獲;第11號武器被砍頭後,卻把頭接回去了。

線上觀看
Link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