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 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導  演:《狼嚎再起》喬強斯頓
演  員:《移動城市》克里斯伊凡、(《鋼鐵人》山繆傑克森、《狼嚎再起》雨果威明、《蘇西的世界》史丹利杜奇、《險路勿近》湯米李瓊斯
片  長:2時04分
上映日期:2011-08-04

故事簡介
1942年3月,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挪威的滕斯貝格遭受到納粹的科學秘密組織『九頭蛇』的大型進攻,九頭蛇首領約翰·施密特派遣部隊闖入一座教堂時,在教堂的畫像後面發現了封存多年的文物:「宇宙魔方」。教堂修士在施密特走前警告他魔方的力量會將他燃燒,但卻被施密特當場開槍打死,而知情的村莊也被軍隊直接開炮毀滅。

在紐約曼哈頓,住著一個身材矮小、弱不禁風的平凡男子史提芬·羅傑斯,他因爲看不慣納粹黨在歐洲的暴行而決心成爲英勇的戰士,但由於體質太過虛弱而始終不被軍方接受。有一天,史提芬陪著摯友、也是職業軍人的巴奇·巴恩斯慶祝他在前往歐洲參戰前的最後一晚,兩個人來到紐約舉辦的『未來世界博覽會』,在未來展覽館裏觀看了軍事天才發明家霍華德·史塔克的表演。表演結束後,巴奇發現史提芬打算再次利用修改檔案碰碰運氣而提醒他造假的嚴重性,史提芬在對巴奇訴說自己莊重的理由的同時,剛好被一名經過的軍方科學家亞拉伯罕·艾斯金博士得知,而艾斯金也因爲看上他的愛國之心而讓他通過測試。

施密特拿到魔方後將它帶到九頭蛇總部,也命令組織科學家阿尼姆·索拉博士進行能量提煉,最後成功將能量提煉出來,而能量也對九頭蛇的武器相當適合,而施密特和索拉認爲能量不僅能改變戰爭,甚至能改變未來。史提芬在艾斯金的幫助下成功當上兵,有一日在協助兵營的女特工佩姬·卡特面前展現出非凡的勇氣。當晚,艾斯金對史提芬說出讓他加入軍隊的實情:加入國家籌備多年的一個『超級士兵重生計劃』,也對他講述了九頭蛇首領約翰·施密特就是自己當年的合作夥伴,而施密特也是第一個加入重生計劃的實驗對象。在聽到艾斯金的事例後,史提芬更加堅定了加入的決心。

第二天,史提芬與佩姬前往重生計劃的秘密實驗室,而美國國防部的參議員和各地代表都來觀看實驗,艾斯金在對眾人介紹了實驗內容後,與霍華德將史提芬注入一種特殊藥劑後開始提升體力。當指數到百分之一百後,史提芬已變成高大威猛的戰士。正當所有人正在爲史提芬歡呼時,一名自稱國會派來的官員突然將藏在觀看室裏的炸彈引爆而趁機拿走了最後一瓶實驗藥物,也將艾斯金開槍打死後逃離,史提芬眼睜睜看著艾斯金死後怒火衝天。而在最後跑到碼頭利用藏好的小型潛水艇脫逃,但卻被史提芬直接拉回地面上,而藥物也在打鬥的同時掉出砸毀。當史提芬質問間諜是誰派來的,間諜卻大喊了一句:「砍掉一個頭,兩個就會再長出來,九頭蛇萬歲!」就直接服毒自盡。

此時,三名希特勒派來的軍官來詢問施密特關於他侵略挪威的事情,也意外發現九頭蛇下一個攻擊目標是柏林,但施密特卻利用自己研發的宇宙魔方能量炮將三名軍官轟成碎片,也對衆人說明他的目標不僅僅是戰爭,更是全世界。此時霍華德仔細研究了史提芬帶回來的潛水艇,但霍華德卻發現該科技已無人能及。因此軍官上校菲利普斯決定與佩姬與霍華德一同前往歐洲對付九頭蛇,而國防參議員讓史提芬成爲軍方代言人來募集戰爭債券,也爲史提芬定了名號:「美國隊長」。

史提芬雖然以美國隊長的名成爲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但在歐洲前線官兵冷淡反應下發覺自己不過是個用來募款的小丑,後來也發現一群107營的傷兵,因此得知自己的好友巴奇已被俘虜。當晚,史提芬自作主張進入九頭蛇的武器製造廠,在裏面釋放了所有的俘兵,也同時救出被當作實驗對象的巴奇。而施密特看到身爲美國隊長的史提芬來臨後開啓基地的自毀裝置,也在史提芬到達頂樓時與他見面,而施密特將自己的臉皮撕下展示自己的真實身份:「紅骷髏」,也在走開前對史提芬聲言他們兩個已遠遠超過人類。

兩天後,史提芬帶領所有被俘官兵返回,也得到了所有人的歡呼,此後不再只是表演募款,而是到最前線作戰。史提芬首先與巴奇和幾名救出的俘兵精英組成了「咆哮突擊隊」,並利用曾經看到的地圖而與突擊隊們毀滅了大部分九頭蛇和武器。但後來,九頭蛇在如此失敗下使得施密特當場氣瘋,於是命令索拉設陷阱去殺他。幾天後,史提芬與突擊隊們得到線報關於索拉指揮的武器火車,於是立刻在雪山上埋伏,結果在火車裏遭到士兵的埋伏,雖然在最後成功截獲索拉,但巴奇卻在與士兵戰鬥時飛出火車而直接掉下了山崖。

索拉被捕後遭到菲利普斯的審問,索拉卻對菲利普斯表明自己願意合作,也交代出施密特的計劃:在第二天就會利用九頭蛇的最強武器對全世界進行攻擊!當時,史提芬因爲巴奇的死而陷入無盡的絕望中,但卻被佩姬安慰之下覺醒,也立志將九頭蛇一網打盡。後來,當施密特打算處決史提芬時,史提芬的三名夥伴從雪山上利用纜繩進入,也在進入的同時對外面的部隊發信號。在外的所有部隊接到信號後對展開大型攻擊,而施密特也在最後一刻上了自己的導彈發射飛機,史提芬則是坐著菲利普斯和佩姬所開的施密特的跑車去追趕,而佩姬在祝了他好運後吻了他。

史提芬進入飛機裏首先解決了所有開小型飛機的衛兵,進入駕駛室後與施密特展開對決,但兩人在對決的同時不慎將能量機器撞壞,施密特於是爲了檢查而空手與魔方接觸,被魔方釋放出的大型能量直接傳送入宇宙遙遠的另一方,而魔方也直接從飛機掉入大海。史提芬認定施密特已死後打算控制飛機,但卻發現前進地點是紐約,因此決定將飛機迫降在海面上,也與在對講機另一頭傷心的佩姬談心,也在最後約了在酒吧跳舞的事情。但信號在飛機墜毀的一刻直接斷線,只留下佩姬在裏傷心痛哭。飛機直接掉落在北極冰川上,也在重量之下沈入了冰河中,美國隊長也就此被認定陣亡。

不久後,二戰結束了,世界舉國歡呼,所有史提芬救出的俘兵和突擊隊員們爲他舉杯紀念,霍華德奉命在北極冰河中尋找史提芬時,意外發現掉入海底的魔方,也將它永遠封存。佩姬整理完二戰資料時,將史提芬成爲美國隊長之前的照片永遠保留,而美國隊長也成爲第一位拯救美國的英雄。有一天,史提芬突然從一間病房裏醒來,也發現病房裏的收音機正在播放球賽。此時一名女子進入病房對史提芬打了招呼,但史提芬卻突然發現播放的球賽是他當兵的前一年播出的比賽,因此立刻質問女子是誰,也在逃出房間後發現病房只是一個小小的布景。史提芬逃離大樓後發現他已來到今日現代的紐約市,也在跑到時代廣場時被『神盾局』的人攔下,此時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突然現身對史提芬說明他已沈睡了整整70年,但史提芬在無法接受現實之下仍然在想與他與佩姬的約定。

幾天後,尼克去拜訪在健身房打拳發洩的史提芬,而史提芬打完後問他是否打算讓自己回歸這個世界,但尼克卻回答他:我們打算拯救這個世界!

線上觀看
Link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