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條橙 A Clockwork Orange

導演: 斯坦利·庫布里克
編劇: 斯坦利·庫布里克/ 安東尼·伯吉斯
主演: 馬爾科姆·麥克道威爾/ 帕特里克·馬基/ 邁克爾·貝茨/ 沃倫·克拉克/ 約翰·克萊夫
類型: 劇情 / 科幻 / 犯罪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71-12-19(紐約首映) / 1972-01-13(英國)
片長: 136 分鐘

故事簡介
阿利斯(馬爾科姆•麥克道爾)是一位無惡不作的少年,他的特殊喜好是邊聽貝多芬的交響曲邊姦婬女性,某次他進入一所別墅搶​​劫一番後,打殘了該別墅的主人——一名小說家,並用特殊喜好蹂躪了其妻子。後來因為殺了一名單身女子,阿利斯入獄並接受了特殊的人格治療,出獄後,他對淫樂之事產生徹底的厭倦。
但當阿利斯回到家時,周圍人群沒改變對他的舊看法,在種種歧視的重壓下,他跑到郊外一所別墅想喘口氣,不想這所別墅正是他以前搶劫過的小說家的那所。而作為反政府組織首領的該小說家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軟禁了阿利斯。當這件事暴露小說家被捕時,其手下為了對抗政府,揚言要把阿利斯恢復原來的性情,完全不理一旁的阿利斯大叫“我完全好了”。

線上觀看
Link 1